close

909265_4319523079922_1262523161_n  

(首圖是謬歐最近愛不釋手的粉底液GIORGIO ARMANI的極緞絲柔粉底晶華)

在謬歐的認知裡,覺得如果能把自己變得更好,那是沒有男女界線的,在男女平權的時代,誰說只有女人可以上妝,男人把自己的面子做好也是一種禮儀吧,哈哈!

然後其實每個人的畫妝技巧都會有一陣一陣新的境界,之前高中的時候聽過我朋友說,"我姐姐雖然是學服裝設計但是他的妝都很濃,不太自然"那時候聽完之後默默就笑了,然後很期待見到他姐,但是又見到他姐姐的時候發現根本就誇張化了啊!

原本想見到的是人妖雞Coser這樣的妝感

images  

沒想到來的只是莫愁姐姐這種啊 雖然有點誇張但是美美的啊

13230097334753551911  

然後我又不甘心的事後追問(誰敢在別人姐姐面前直接問他你的妝不是很濃嗎這種鬼話啊),朋友淡淡的用那時候剛開始學啊帶過,殊不知我那時候的期待的小心臟默默的被傷害了嗚嗚。

最後等我自己開使碰彩妝,才發現,真的有開始學這種鬼話嗚嗚,而且他不是鬼話,是佳句,是名言啊!

記得謬歐一開始第一瓶彩妝用品是去逛Etudehouse買的,是標榜男用的BB霜,然後平常只要跟別人介紹,就一定會有這樣的橋段:

謬歐:我買了一個男用的BB霜耶!!(興奮)

友人:難用幹嘛還買==

然後我就要花時間解釋這荒謬的誤解,其中還會為他稍微加分,不會啊,不會很難用(人總是要為自己的失心瘋找找藉口嘛...),記得那是2011年買的,到現在2013,因為搬兩次家他底座都不見了,我還是沒用完,還真是難用...之後我就完全討厭男性專用這種噱錢的詞彙,說真的我不知道他們打哪去找這麼多類似的詞在專門噱男性的錢,而這些不外乎就是膚色不均啊,出油啊,毛孔粗大啊之類的,但是我不知道這種類型的問題到底哪一樣沒有出現在女性的臉皮上,那專門做這些多餘的事情又是為了?好吧,男人的錢真的比女人小可惡!

言歸正傳,網路上真的有在深入男性彩妝的文章真的好少,應該說跟一般彩妝文比,真得是懶較比雞腿(抱歉我粗俗了...),所以都會經過一段懵懵懂懂期,一開始男生碰彩妝一定都是希望皮膚能夠好一點,在來才是其他更深入的升級,而彩妝不分男女,大家一定都追求"清透、自然",而輕透自然這兩件事情,在於選色跟遮瑕度,如果你今天想走艾德華路線,那種嚇死人的鬼白,那你就可以選泛白的來嚇人

Eddie Furlong 

像這樣,不過我想也有蠻多人喜歡走這路線,那如果要走這路線往往好辦,你只要選架上最白的那個色號,厚厚的給他塗上去,應該不難到達這樣的好效果,然後走過很多冤枉路的謬歐當然也不容錯過這樣的好機會...

308331_1995466859969_476668957_n  

(上面那個不要臉的鬼是近兩年前的謬歐)據那時候一起出門的朋友說,拍照起來是還好,但是基本上已經到了驗屍的大體,連多笑一下皮膚就出現裂痕的狀態(幹我又想起玩偶遊戲的主任),所以為了避免這個狀況發生,男性的底妝又要比一般的妝容更加檢視自然度這件事情,因為不知道為什麼女生化濃妝很多人會說是個性、艷麗,但是男生畫濃妝就會莫名的變成變裝皇后這類的辭彙,而且正常情況下很少有人喜歡一直被說欸他畫妝這種流言蜚語,所以男性的底妝更是重要,但是在購買的時候又要用不同的方式檢視

1.這款底妝強打的點是不是自己適合的,比方說是一個臉上容易到處亂發紅的人,那選擇的底妝至少要能夠蓋住發紅的部分,而不是過度的清透。

2.這款底妝是否適合自己常常待的環境,有些底妝上起來很美,但是可能持妝力不足,那如果我只是一個想讓自己更好看的冷氣上班族,那可能就可以安心食用(?),但是如果我今天要去夜店大跳舞大喝酒,那失態大飆汗的機率大增,持妝力就成為選擇關鍵。

3.這款底妝是否跟其他的彩妝能夠配合,就拿最近我的例子來說,因為最近謬歐時在太常熬夜,痘痘發紅過敏都來,這時候通常在上底妝之前謬歐都會用遮瑕遮一下,但是我的底妝時在太好推還是怎樣,都會神奇的把我的遮瑕給推掉,所以產品間要能互相配合也是重點。

那為了避免被雷到,機本上挑底妝一定要去現場試(櫃上或者開架都一定要試試看),而且不要失心瘋一試完馬上買,一定要回家感受一下妝在臉上待久的情形,畢竟我在想如果真的是好產品櫃哥櫃姐也不會怕你跑掉,要當一個正確的消費者而理性消費。而為了簡省試妝的時間,通常謬歐都會先鎖定幾款自己想看的產品,例如他強打的點是我很喜歡的,那我就會挑著那幾款去著手,不會逛到哪就試到哪,基本上這樣很缺乏效率就是了。

那下面的部分是常見底妝簡單的介紹

1.粉餅:粉餅幾乎是最常見的底妝,可能一家平價開架彩妝店走進去就可以看到滿滿的粉餅,但是粉底液就沒有這麼多的選擇,因為粉餅其實有很多好處,例如他非常好上手,基本上只要有一塊粉底上面附的海綿,或者自己的永和三美人,在粉餅上輕刷幾下,薄薄的輕拍上臉,基本上底妝就完成了,因為是粉狀的,所以基本上很好控制,也因為選擇真的很多,所以也常常是入門款,但是因為它畢竟是粉餅,在好的粉餅都會有些微的粉感,但是也因為他有些微的粉感,所以他也比較控油,如果出門需要補裝吸吸油,那粉餅絕對會比粉底液來的強大方便好用許多。

2.粉底液:粉底液選擇雖然沒有粉餅多,但是基本上它是一個蠻普遍的底妝產品,尤其是男性我真的比較推粉底液,想想我在入手第一瓶粉底液到現在,雖然從開架走到專櫃,但是粉底液還是讓我愛不釋手,因為粉底液的低粉感跟服貼度,基本上要很好很好的粉餅才能夠到達,但是如果是很好的粉底液的低粉感跟服貼度跟很好的粉餅打架,那粉底液還是稱霸,但是粉底液有一個缺點,就是他比較容易出油脫妝,這時候就要粉餅來輔助,補一點會出油脫妝的T字部位,不僅去油光更是保持帥氣的妝容,脫妝問題基本上還可以用蜜粉來補強,但是這不在本次的討論範圍,就先不理,哈哈。

3.BB霜:BB霜是這兩三年來一直很火紅的產品,現在甚至有了CC霜?BB霜的全名是Blemish Balm,也就是遮瑕霜,顧名思義BB霜基本上就要有遮瑕霜的功能(最近有一個大廠牌也出了BB系列,但是好像是走清透不遮瑕路線,這點倒是有點讓謬歐困惑),然後最近不知道為什麼BB霜都會很混淆視聽得主打他們有防曬、遮瑕、粉底液的功能,但是基本上粉底液也有防曬,所以也不要想說粉底液大輸BB霜,既然他有強調遮瑕的功能,你也別妄想他對皮膚有多好,因為讓皮膚完全無法呼吸,對需要遮瑕的人來說,完全就是雪上加霜。

 

以上三款是大家比較常見的底妝種類,之後會在介紹一些謬歐喜歡的產品跟生火的哈哈,還有上妝技巧等等,就等我慢慢生吧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男性 底妝 彩妝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謬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